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照片來源:藝術家 林南宏 先生(感謝提供)

能做為一個在美術館的打工仔,我覺得是幸運的,因為能先知道下一檔新的展覽是什麼時候、藝術家是誰、有哪些相關活動和講座……最棒的是,可以讓你看展看到膩,在每間展覽廳裡,被藝術家的作品圍繞,如果又是自己特別喜歡的創作風格和是藝術家,怎會不充滿幸福感?

這是打工仔我工作中的小幸福,但在每一場展覽之前的前置作業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好幾次看到策展人、藝術家和工程人員,在空曠的展區內測量、規劃、搬運……施工聲音斷斷續續、不定時的出現,這都是每一場展覽開展之前必經的過程,只是身為打工仔的我不會參與到這一部份,每一場展覽到需要我們的時候,都是最完美的狀態呈現在我們面前,對於那些前置作業的準備,好奇心當然是有的,但自己也知道那是另一個專業領域了,因此,在得知有這麼一場「奇特」的展覽時,就很想來看看,有一種窺視的fu,哈哈哈。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進入場內你會以為走錯地方,其實我到門口看到那張公告已經覺得我記錯日期了,哈哈哈,但不是的,這就是呈現出佈展時的狀態,進場後可以看見梯子、電鑽、螺絲……等工具四散擺放。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這些電鑽和螺絲都是這次展覽的藝術家-林南宏先生木雕出來的喔,整個誠意滿滿啊,不是直接擺個電鋸在那兒,施工工具在這場展覽中,變成是展出的作品呢!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因為那紙膠帶的關係,我問他觀眾可以現場動手操作嗎?答案是不行!🤣🤣展品禁止觸摸!很重要,大家要記住喔。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一場還在佈展中的展覽

如果你對一場又一場的展覽厭倦了,又或者你跟我一樣對於展覽的前置作業有那份好奇心,那麼可以來參觀藝術家林南宏先生的「众藝術佈展作業進行中」展覽,體驗一下會讓你懷疑「咦?這裡有展覽嗎?」的展覽,給你完全不同的觀展感受。

 

照片來源: 藝術家林南宏 先生

photo source :artist 林南宏 先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 的頭像
   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

    從愛丁堡開始的旅行

   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