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世展覽

這看起來是不是有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感覺,但其實這是位於德國漢巴赫礦區的一個大型開採機具。這礦區自1978年開採,之後由於開採範圍不斷的擴充,周遭的村落也不斷的被驅趕,被迫遷村。此開採機具是地球上最大型的陸上機具。

這是我看人類世展覽,讓我很震撼的一幕。人類世-這是一個相當新的詞,它所指的是地質的年代,相當近期才開始的地質年份,雖然目前尚未被正式認可,但卻足以讓我們正視人類活動對地質,氣候和生態系統所造成的影響,人類世對我們是危機或是轉機?目前仍未知,但我們都希望是後者。

這裡先讓大家看一些很美麗的照片,藝術家真的拍得很好,作品照片之後我會放上攝影師和作品名資料的說明牌照片,這樣大家會比較清楚。

人類世展覽

人類世展覽

那螺旋狀是不是很美,那是機器開採所形成的紋路。

人類世展覽人類世展覽

接下來都是看起來美美的礦區照片。

人類世展覽

人類世展覽

人類世展覽人類世展覽

其實還蠻訝異有些礦區都是位於德國或是美國這樣的先進國家,很難想像境內有這樣的礦區。

人類世展覽

這是由那台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機器所開挖出來的痕跡,來看一下機器特寫:

人類世展覽

人類世展覽

這是人類世展覽其中一個展覽間的部分作品,這個展我看了心情不是很好,或者要說很沉重,如果你想要透過看展覽舒壓,那這個不適合,我看了就覺得人類自作孽啊,地球經歷了五次大滅絕,第六次會出現在人類世嗎?沒有人知道,我們只能努力在文明和經濟發展的同時,也要回饋地球,而不是單方面的索取,不懂得回饋我們就要面對耗竭,接著就是浩劫。

好嚴肅的一篇,但生態和暖化等,原本就不是輕鬆或是可以隨便看待的議題,很推薦大家來高美館看展,雖然前面說達不到舒壓效果,但能夠讓我們警醒一些也是值得了,如果你有看過了,也期待大家的觀展分享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 的頭像
   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

    從愛丁堡開始的旅行

    從愛丁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